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

英華達於2008年設立獨立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處,負責智財策略管理,屬於公司法人組織的策略小組,由專利管理中心統籌管理,並以創新提案管理平台為主軸,整合旗下子公司之所有多元化技術提案的腦力激盪評審會議、技術策略管理會議,以及電腦網路化E-Learning學習平台等資訊,並結合智慧財產之積極創造、維護及運營,形成企業一完整之創新智慧財產權管理系統。

英華達透過專家培訓、評審機制及優渥的獎勵機制,鼓勵同仁創新發明。目前平均每二名工程師當中,至少有一件創意提案;平均每五名工程師當中,至少有一件進行專利申請。從一創新概念的種子,創造出有效專利並提出申請,已經厚植於同仁心中,與企業組織文化充分融合。

《智財策略管理與企業經營有效的整合》:由專利管理中心於規劃層級擬訂出了方向和質量KPI目標後,建立有經營層主管參與之《專利管理委員會》、智權和研發主管共同參與之《專利推動小組》及技術專家參與之《專利評審小組》協同管理推動的智財團隊, 有效落實公司智財目標, 並達成預期成果。  委員會成員的組成與分工,必須落實知識與技能層面 「多元性」與「全面性」,委員會成員與研發團隊維持良好的互動與意見反饋,最後由專利管理中心與負責技術的委員會之間,建立專業交互檢視評估決定機制,並向公司經營管理階層進行簡報。

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